陆川县“抗疫情 促脱贫”消费扶贫大行动成效大

2020年07月06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拓宽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产业振兴,7月4日,陆川县“抗疫情促脱贫”消费扶贫大行动启动仪式在松鹤公园举行,并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陆川县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严格落实好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扶贫部门、扶贫干部和爱心超市的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农户科学防控,有序恢复生产,为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农产品搭平台、找渠道,打通农户到消费者的供应链,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巩固脱贫成果。据了解,该次活动产品丰富,当日销量很好,为贫困户销售家禽约600羽,蔬菜2800斤,水产约350斤,水果约5000斤,大米约9000斤,豆类产品约800斤,共18多万元,同时,县直部门和县直初、高中学校订购了农产品约三十多万元。(罗钊、温龙志)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