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乡村 结对同行

鹿寨经开区党工委率三个党支部援建北里村

2020年07月06日11: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广西军泰建材有限公司给北里村捐赠50吨水泥。杨继强摄

人民网鹿寨7月6日电 7月3日,广西柳州市鹿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率鹿寨经开区管委会党支部、广西军泰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清华紫荆(柳州)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到鹿寨县寨沙镇北里村,与北里村党总支部开展“振兴乡村、结对同行”“党旗领航——百名专家走基层”等系列活动,加强企业同农村基层的联系,搭建支部联建桥梁,激发企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热情,实现党建和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北里村及下辖的两个自然屯正在筹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篮球场和小广场等公益场所,由于村委和屯集体资金不足,鹿寨经开区作为该村的后盾单位,其党工委主动联系广西军泰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结对帮扶,得到企业的鼎力支持。7月3日,鹿寨经开区党工委携手广西军泰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到北里村举行“振兴乡村、结对同行”爱心捐赠仪式,由广西军泰建材有限公司给北里村捐赠价值2万元的50吨水泥,支持北里村及两个自然屯建设农村公益项目,助力北里村振兴。

鹿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支部慰问北里村贫困党员。杨继强摄

当天,鹿寨经开区管委会党支部、广西军泰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清华紫荆(柳州)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北里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同行、党员领跑”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鹿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支部慰问北里村4名贫困党员和1名驻村扶贫(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图为乡土人才水果种植专家黄海超在“党旗领航——百名专家走基层”活动中给北里村果农现场作技术指导。杨继强摄

在开展“党旗领航——百名专家走基层”活动中,清华紫荆(柳州)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立彬博士就该村集体经济项目光伏发电站,给北里村委干部提出了使用和管理光伏发电应该注意的事项。鹿寨县乡土人才水果种植专家黄海超黄海超结合自己20年的种果经验,深入果园给果农们实地传授果树剪枝、施肥、杀虫、保果等技术,让北里村300多户果农饱尝一场技术“大餐”。(杨继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