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2020年健康促进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平果市举办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黄雪旦摄

人民网百色7月6日电 为进一步交流推广平果市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加快推进百色市各县(市、区)健康促进县(市、区)创建工作,6月29日到30日,百色市2020年健康促进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平果市举办。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罗雪梅、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覃春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现场参观平果市健康促进示范点、健康促进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健康创建政策解读及创建工作技术指导方式,为全面推进百色市健康促进县奠定坚实基础,推进会内容丰富实用,广泛推广平果市健康促进县的创建经验,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在会前,右江区、田阳区、田东县等各(市、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等60多名参会人员到广西广邑门业、城北社区、平果第六小学、马头镇卫生计生办、平果市卫生健康局进行实地观摩。这些观摩点是健康促进县的试点单位,在健康促进工作的创建中重投入、敢创新、强宣传,积极引导和规范广大群众健康行为,从学校到企业、到单位和各个部门,都紧扣着“人人参与”的创建工作模式,营造着浓厚的健康文化气息。会后部分参会人员还自行参观了平果市地下商业街、文化公园的健康步道等。

在会上,平果市就“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的考核指标进行一一解读,平果市卫生健康局、城北社区、马头卫生计生办、平果第六小学等则分别把健康促进县的创建过程及经验作了典型发言并进行交流。会议还要求,各县(市、区)单位要弄清悟通相关文件精神,狠抓工作任务、紧盯责任指标、责任落实到位、加强信息互通。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平果市在“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和作法,使健康促进创建工作落地生效。(零达格 黄雪旦)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6日11:41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