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来帮扶“及时雨” 扶贫车间“有底气”

【查看原图】
南方电网宁明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振(右三)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寨安乡顺宁社区对电力供应情况进行调研、勘察。甘曾仁摄
南方电网宁明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振(右三)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寨安乡顺宁社区对电力供应情况进行调研、勘察。甘曾仁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6日14:51

“非常感谢你们的鼎力支持,为我们扶贫车间免费提供三相动力用电,让我们省去了一笔不小的开支。”6月19日,在广西宁明县寨安乡顺宁社区办公室,该社区扶贫车间负责人吕如琢开心地对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宁明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振感激地说。

宁明县寨安乡顺宁社区扶贫车间约有面积300多平方米,规划做成集农产品加工、销售一体化的扶贫车间,主要用于帮助贫困户农产品进行加工销售。然而,由于扶贫车间运转需要三相动力用电,因此电力供应成了一个老大难题。

作为顺宁社区扶贫攻坚的后盾单位,获知这一消息后,为及时解决该社区扶贫车间三相动力用电问题,6月19日,南方电网宁明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振亲自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到帮扶村顺宁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勘察,免费为顺宁社区扶贫车间设计、安装三相用电。同时,李振还代表公司决定委托顺宁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吕如琢代理收购13400斤大米,用于公司职工饭堂所需及“端午节”慰问基层员工。对此,吕如琢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我们顺宁社区扶贫车间还没有开业,就接到这么一单大生意,李振总经理真是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这让我们对扶贫车间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了。”

随后,南方电网宁明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振还上门对帮扶贫困户进行“端午节”的慰问。(周贻刚)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