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返乡创业 人生一样精彩

2020年07月03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王廖清在摘桑叶。罗永鹏摄

驻村工作队员向王廖清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罗永鹏摄

人民网鹿寨7月3日电 东马村位于鹿寨县寨沙镇政府西北部,距离镇11公里。以桑蚕、水果、水稻、林业为主要产业。十三五贫困户共172户贫困户660人,王廖清便是其中之一。

王廖清家中7口人,奶奶年老已经无劳动力,妻子又要专心带小孩,家中还有三名在校生,主要靠他和母亲维持生计。为了改善家庭生活环境,也更好的照顾家里面的老人和小孩,王廖清决定返乡创业:“之前我是在杭州开大车的,从事物流运输,离家太远了。后来了解到国家有好的政策,就想回老家创业自己搞种养,在家也方便照顾家人。”

经过几年发展,2016年该户“两不愁三保障”均得到保障,达到脱贫摘帽的标准,经认定于2016年底脱贫摘帽。目前,王廖清家共种植了约65亩桉树、6亩桑树,这离不开他的勤奋与努力。

“王廖清虽然年轻,但是能吃苦、能耐劳,返乡之后积极发展产业,作为驻村工作队我们积极的帮其联系各种技能培训,帮助其申请产业奖补,使国家的政策落实到了实处,使他的各项生活得到了改善。”东马村驻村工作队员吕璘很是看好王廖清。

尽管已经脱贫,但他并满足于此,王廖清希望日子越过越红火。2019年王廖清又继续寻找增收方法,开始养殖肉鸭,经过努力,2019年家庭人均收入9257元,脱贫成果得到巩固。王廖清说,今年养殖了两批肉鸭,每批有4000多只,都得到了不错的收入。王廖清对于未来的生活更是信心满满:“今年我已经卖了两批鸭子,收入两万多元,今后我要继续发展我的产业,增加我的收入,让我的生活过得更美好!”(胡秀)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