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成为全区首个应急广播终端全覆盖县份

【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肖虹路摄

参观考察。肖虹路摄

人民网鹿寨7月3日电 7月2日,鹿寨县举行“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竣工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县应急广播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承担起信息发布、组织动员、普及知识、引导舆论、稳定人心的重要作用,鹿寨县也因此成为全区首个应急广播终端覆盖到屯一级的县份。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柳州市副市长王鸿鹄,鹿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轶共同为鹿寨县应急广播系统平台揭牌。

鹿寨县应急广播系统项目总投资450万元,于今年2月20日启动建设,经多方努力和连续奋战,于4月24日全面完成,建成后实现应急广播网络覆盖全县9个乡镇、120个行政村(社区)、983个自然屯。为确保应急广播体系发挥更大效能,该县将县级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在县融媒体中心,由融媒体中心负责县级播放平台的播出和管理,形成县级总控、即时乡村插播、日常确保早中晚3个时段播出的运行机制。通过无线、有线、互联网等多种技术手段,平时为村民播报鹿寨新闻、惠农政策、农技知识等内容,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当发生疫情、暴雨、森林火灾等突发紧急事件时,又能作为应急广播系统使用,在快速传达政令,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加强安全宣教等方面发挥作用。在今年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和汛期防汛救灾工作,该县应急广播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应急广播系统与融媒体中心的有机结合,实现了应急功能与新闻宣传的深度融合,是加强宣传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的新实践新案例,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创新举措。

张虹肯定了鹿寨县应急广播系统的建设成效,希望该县进一步将加强应急广播系统的管理使用和安全防护,提高基层广播的应急、宣传、服务等方面能力,要推动应急广播体系与县级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平台深度融合,将舆论宣传寓于日常播报,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把信息送到农民朋友的“耳里、心里”,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广播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和个性化多样性文化服务需要。

鹿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有海参加当天的活动。(李林洪)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3日16:30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