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彩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

【查看原图】
广西体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广对与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居小波摄
广西体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广对与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居小波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3日10:19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体彩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6月30日,广西体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上半年集体廉政谈话。中心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学习。广西体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广主持会议并作谈话。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播报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报道,学习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通过近期中央、自治区对典型案例的通报学习,警醒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树立规矩意识。

李广对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一是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深挖案发规律,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找到问题根源,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二是要以案促改,端正思想,改变作风,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认真落实区中心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好执行落实;三是要以案治本,认真完成风险点排查工作任务,找准问题对症下药、集中整改,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同时要结合实际,切实加强各领域制度的建设和执行,创新一批制度机制成果,促进体彩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最后,支部各党小组还围绕《被虚荣心毁掉的绚丽青春》《表兄弟合伙瞒天过海 项目“蛀虫”终翻船》《五年受贿91次,小小安监站长上演“蚂蚁搬家式”腐败》等典型案例分析展开讨论。党员对照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谈感受、谈警示、谈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强化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廉洁本色。(居小波)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