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边境管理大队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查看原图】

民警聆听战斗英雄讲述军功章背后的故事。黄大敏摄

人民网龙州7月3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民警献身新时期移民管理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7月1日,广西龙州边境管理开展系列活动庆“七一”。

聆听战斗英雄讲述军功章背后的故事

当天上午,龙州边境边境管理大队邀请老兵谢汉平来队开展座谈,该大队30余名党员民警认真聆听谢老讲述当年的战斗事迹。谢老现年75岁,1978年入伍,1986年光荣复原。在战场上,谢汉平冲锋在前,英勇杀敌,曾先后四次负伤,荣立战时二等一次、三等功两次,并荣获“战斗英雄”称号。座谈会上,谢老穿上军装,带上珍藏多年的军功章,为民警一一讲述军功章背后的故事。

“当年的战斗场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每当回忆起为保卫祖国而牺牲的战友,我就会潸然泪下,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你们要好好珍惜!一定要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好!”谢汉平勉励民警听党指挥、坚守初心、护好边疆。听了谢老的革命故事和殷切教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优良传统,牢记职责、忠诚戍边,为边境的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警重走红军路,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黄大敏摄

踏红迹、忆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血脉

上午9点30分,该大队20余名党员民警来到龙州县上龙乡水陇屯“重走红军路”景区,全体党员民警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党旗的引领下,寻访伟人邓小平率领红八军走过的红色足迹。

骄阳似火、热浪翻涌,汗水很快浸湿了民警的衣服,跋涉崎岖山路见证了革命时期的艰难。行军途中,大家始终保持昂扬的热情,响亮的口号响彻在蜿蜒小道、高山密林。“这段5公里的路程,让我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巩固革命果实而顽强拼搏的艰苦岁月,领悟了红军百折不挠、奉献拼搏、团结务实、争先创新的红八军精神,他们的精神将不断激励我在自身岗位上拼搏奋进。”转改新警梁莫进说。

民警们在龙州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黄大敏摄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民警在龙州起义纪念馆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诗词,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活动期间,该大队党委书记曲泽东教导员、党委副书记王成贵大队长共同为10名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发放党员手册。宣誓完毕后,大家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边关风云”“赤色龙州”“解放左江”“丰碑永存”四个主题展厅,通过一件件史料文物,一幅幅承载革命记忆的照片,一段段影像资料,让大家全面了解龙州起义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左江各族人民为夺取革命胜利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伟大业绩。同时,也时刻告诫党员党员民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新发展党员,我很感谢组织在建党99周年这天给我们准备如此丰厚的党日‘盛宴’,让我深切受到了一次震撼人心的教育及灵魂的洗礼,我将牢记入党誓词,从革命历史和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在工作岗位上为维护边疆安全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该大队民警梁玮琪激动地说。(黄大敏)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3日10:05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