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投资促进局组队赴陕西开展“民企入桂”产业扶贫精准招商

2020年07月03日10: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6月29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率队到陕西海升集团千阳基地和平凉串收番茄玻璃温室进行实地考察洽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海升集团热带水果事业部总经理朱贺,太平洋未来城市集团、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润建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项目考察和对接洽谈。

海升集团千阳基地

当天上午,杨春庭一行考察了海升集团千阳基地,实地了解苹果分拣线、苗木繁育基地和苹果产业园,了解企业的种植技术、产品线以及市场运营情况。目前,千阳苹果产业园区是全国最大的现代苹果矮砧集约化生产和苗木繁育基地,并建立了现代化分选冷链物流园,拥有全国最先进的分拣能力。

在考察中,杨春庭指出,农业供给侧变革,促进现代农业新发展,生产更多满足于人们不断增长的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创造引领并形成新的消费。广西地处亚热带生物资源富集区,是我国少有的最适合热带和亚热带水果的发展区域,优势的自然资源为发展高品质水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海升集团扩大对广西投资,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

杨春庭在海升集团千阳基地考察

“近年来,广西的投资环境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升集团热带水果事业部总经理朱贺说,在桂投资外省企业充分感受到广西在资源、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的巨大红利,这也坚定了在桂扩大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当天下午,杨春庭一行考察了海升集团平凉串收番茄玻璃温室。一串串鲜红的小番茄挂满枝,弥漫着淡淡果香。该项目全套引进荷兰顶尖智能温室技术,配置世界最新潮流的文洛型智能玻璃温室。目前产量平均是每平米30公斤,超过荷兰每平米27公斤的产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杨春庭在海升集团平凉串收番茄玻璃温室考察

“海升集团具有全球领先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经验,在实施果蔬高端品牌战略和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上取得显著成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通过此行实地考察,广西农村投资集团与海升集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将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共谋发展、同促转型,加快推动广西农业产业升级。”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润建智慧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君说。

在考察平凉串收番茄玻璃温室之后,太平洋未来城市集团首席执行官张云山认为,海升集团在现代农业方面的发展与建树让人钦佩,同时也与未来城市集团部分产业发展高度契合。通过此行实地考察,双方增进了解、互通信息,将就战略发展、产业合作、资源智慧资本共建共享等方面作进一步细化交流,实现两家企业在发展中的合作共赢,注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合作新样板。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李有姣)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