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广西 迎企入桂

——谢彬率队赴云南开展“民企入桂”招商活动

2020年07月03日1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2020年6月22日—23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彬率由桂林、北海、贺州、来宾市投资促进部门人员组成的招商小分队赴云南昆明和玉溪市开展“民企入桂”招商活动,主要对接拜访了云南南方教育投资集团、祥丰化肥股份有限公司、滇雪粮油有限公司、太标集团、达利食品有限公司、云南广西商会等知名企业和机构。

谢彬一行与南方教育投资集团高管座谈

谢彬在招商活动中介绍了广西开展“三企入桂”活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情况,指出云桂在地理区位、自然资源禀赋等方面存在诸多相近之处,两省区都将面向东盟作为战略发展重点,双方可以在产业整合、旅游资源整合、共建共享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方面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诚挚邀请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和战略布局考察广西,投资兴业。

在南方教育集团,谢彬介绍了广西教育发展情况,强调广西与东盟国家文化教育交流紧密,发展教育产业潜力巨大。南方教育集团表示“云南+广西+东盟”占据人口优势,市场巨大,与广西合作开展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领域合作前景广阔。集团将择机赴南宁、桂林大学城考察,研究集团产教融合、“产业城+大学城”项目模式可行性。

谢彬一行考察滇西雪粮有限公司

祥丰化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原材料硫磺、磷等主要从广西防城港进口,通过海铁联运运到昆明,生产出来的化肥又通过防城港销往东南亚、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和地区。谢彬介绍了广西北部湾港发展情况,建议祥丰化肥这类原材料与市场“两头在外”的企业考虑到北部湾城市投资设厂。

其他企业均赞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之大,表示将加强与广西的沟通交流,择机赴广西考察,寻求投资商机。(文/图 昌泰寿)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