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02日15: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一步规范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发挥好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博白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卫生院下乡集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广大居民的健康提供服务。

“活这么大岁数,还从来没有专门去医院做过正规检查,现在镇卫生院医生专门到村里来给俺们老年人体检,政府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政策就是好呀!”在博白县东平镇良荔村,正在接受东平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免费健康体检的八十多岁的陈文兰老奶奶说。

为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深入人心,各定点医疗卫生单位统一印制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折页、手册、家庭医生联系卡、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等50万份,通过入户、面对面、义诊、免费健康体检、赠送药品、卫生科普健康知识宣传为主要形式,以妇女、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及贫困群众为服务重点,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家庭医生服务理念、服务内容及服务流程,等等。

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体检、高血压和糖尿病健康管理、健康知识宣教和合理用药指导等一系列医疗服务。全县各镇(中心)卫生院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规范服务,真抓实干扎实抓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确保达到“有病早发现,没病早预防”的效果,为博白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据了解,此次活动服务群众共29680人。(祁海莲、黄春花、黄丽)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