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强化督查 紧盯脱贫攻坚工作薄弱环节

2020年07月02日10:08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强化督查 紧盯脱贫攻坚工作薄弱环节

贫困户入住不到两年房子出现漏水情况,立即解决!集中饮水工程迟迟不完工,贫困户饮水困难,马上整改!

今年以来,南宁市良庆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考评专责小组紧紧围绕“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对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

据悉,此次督查内容包括义务教育补助发放、基本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建设工作、2020扶贫项目推进、历年扶贫项目建设维护情况、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在岗情况与扶贫政策应知应会情况、一户一册一卡工作等。

今年一季度以来,良庆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考评专责小组深入5个乡镇和1个街道开展实地督查暗访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核实相关问题,获取典型案例。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认真分析、仔细研究,及时提出精准对策。印发通报文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上级部门通报的问题,加强督促整改,并对工作措施不力、工作进展缓慢、工作成效不佳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每次督查活动结束后,收集汇总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督查情况汇报,上报城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制作警示专题片,在全城区1900多人的帮扶干部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的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进行播放。截至目前,共开展暗访2次,走访行政村17个,实地查看项目23个,整改存在问题13个,提出整改建议11条,约谈责任单位19个,约谈责任人25人。

下一步,良庆区将加大督查力度,压紧压实责任,紧盯脱贫攻坚工作薄弱环节,推动解决影响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督查工作水平,为有效开展督查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卜英豪)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