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多举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0:07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多举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文明城市是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手段。6月13日,良庆区召开2020年参与首府南宁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动员大会,指出当前良庆区在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创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为推动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良庆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开展网格化管理,在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营造良好公共秩序、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创城宣传力度等方面下功夫,多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吹响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锋号”。

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良庆区处级干部分赴一线,从解决群众身边小事着手,开展创城工作。城区主要领导带队到网格责任区对环境卫生、公园绿地、市政道路、景观绿化等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巡查,了解问题成因,并把责任落实到人,以解决群众“小问题”,做好创城“大文章”。

社会公共秩序影响着人们的社会生活质量、社会的和谐稳定。良庆区针对违停、占道经营等现象,开展车辆违章停放、逆行专项整治行动以及“五个礼让”行动。重点整治商业大街、大型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地铁站出入口及近郊乡镇等区域,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电动自行车逆行等问题。

城市卫生环境是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最直接的表现,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为提高人居环境质量,良庆区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到各网格责任点开展垃圾清理、绿化品质提升、污水清理等环境整治工作,把创建文明城市落到行动上,城市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良庆区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公益海报等各种宣传手段,集中开展创城宣传普及,加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市场、车站、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宣传氛围的营造,让创城这项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6月13日、14日,良庆区75个网格共出动2500多人次,清理广告11000余个,清理住建垃圾和废弃家具130多车,更新公益广告2000多平方米。(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莫秦严 吴良艺)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