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马镇多措并举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1:23  来源:百色新闻网
 

近日,暴雨预警信号频出,田东县平马镇狠抓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村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平马镇2020年民兵抢险救灾行动方案》,各村(社区)制定村级防汛应急预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按照“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把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岗位、到个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关注雨情、水情、灾情。

扎实开展汛期“三查”,强化力量安排。做好“雨前排查”,接到气象台暴雨预警后,党政办能及时将预警信息发布各村(社区),要求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点并做好报备,积极做好应对暴雨的准备;做好“雨中巡查”,雨中镇领导、各村(社区)包片干部对辖区内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巡查,查看右江河沿岸村庄、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确保第一时间准确报告并立即组织力量妥善处置,将暴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做好“雨后核查”,暴雨后,组织人员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指导安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做到物质和精神双重慰问保障。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应急能力。积极通过会议传达、微信转发、村级喇叭宣传、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汛宣传教育和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普及,提高群众安全防汛、科学防汛等认识和能力,营造“人人防汛,家家平安,时时防汛,国泰民安”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的应急能力。(通讯员 兰海 李倩)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