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福彩中心开展“防灾、减灾”消防演练培训

【查看原图】
培训现场。广西福彩供图
培训现场。广西福彩供图
  2020年07月02日09:46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福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中心员工消防意识,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防患于未然,6月23日上午,广西福彩中心开展“防灾、减灾”消防演练培训。

参加此次消防演练培训的有中心驻邕员工、物业工作人员以及住宅综合楼业主代表。培训过程中,培训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培训从火灾的定义及危害、发生火灾时的应变措施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号召大家要增强安全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灭火模拟演练及楼宇火灾逃生演习。全体参训人员轮番上阵,切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以及在楼宇火灾烟雾环境下的逃生方法。

通过开展实战演练,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巩固和增长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初步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和组织火灾逃生疏散能力,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共建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为福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梁靖浩)

来源:广西福彩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