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六清”攻坚行动实现“逃犯清零”

2020年07月01日09:51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六清”攻坚行动实现“逃犯清零”

  6月8日,随着贵港市最后一名重点目标在逃涉黑涉恶嫌疑人在桂平市木乐镇落网,贵港市圆满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攻坚行动“逃犯清零”任务。目前,贵港市5名涉黑涉恶重点目标在逃人员已全部归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贵港市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扫黑办重点督查交办任务要求,把“逃犯清零”行动作为推进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地市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以落实属地责任为主要抓手,以大数据战、科技战、合成战为主要手段,以宣传发动、教育规劝为重要补充,境内境外两个战场同步发力。同时,加强组织领导,由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担任抓捕直接责任人,逐级签订责任状、逐人明确追逃责任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追逃“一盘棋”思想,组织优势警力,对在逃人员逐人成立追逃专班全力开展追捕。

  为敦促在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各级公安机关加强逃犯劝投工作,反复给重点目标在逃涉黑涉恶嫌疑人家属、关系人做劝说工作,通过他们打消逃犯侥幸心理,做通逃犯思想工作。同时,大力营造社会舆论氛围,通过加大群众举报奖励力度、及时兑现承诺、全媒体发布逃犯通缉令等方式,给逃犯施加了强大心理压力。通过积极有效工作,全市先后有2名在逃人员自首。(记者梁启勇 通讯员李耀华)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