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巾帼不让须眉的“铁娘子”黄春华

2020年07月01日15: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她,以不怕苦、不怕累,勇担当、敢作为的“铁娘子”而闻名;她,砥砺奋进,以“领头雁”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带领岑溪市大隆镇那蓬村的留守妇女脱贫致富;她,就是大隆镇那蓬村村委会主任黄春华。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那蓬村扶贫车间也被迫停工。黄春华知道,车间里大部分的员工都是靠在扶贫车间务工收入维持生活,作为村主任和扶贫车间的主管黄春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希望能够尽快战胜“疫”情,工人们就能够回来上班。于是,黄春华一直在为复工复产做准备,四处买口罩、消毒液,积极了解员工目前动向。2020年2月下旬,在做好疫情各项防控措施后,已经停工25天扶贫车间又迎来了复工复产,扶贫车间的工人们又可以上班赚钱了。

图为扶贫车间工人工作场景。 余莉冰摄

虽然扶贫车间开始复工复产,但是受疫情影响,扶贫车间的订单货源少,没什么工可以做。黄春华在繁忙的村务中抽空跑出岑溪,找到百裕实业的曾经理洽谈,终于争取到了更多的货源,工人们可以正常开工不用干着急等货源了,收入也有了保障。

那蓬村扶贫车间在黄春华的管理下,不仅解决了本村剩余劳动力的问题,还吸引了附近村的劳动力前来务工。据统计,那蓬村扶贫车间共吸纳劳动力38人、贫困人口7人就业。(余莉冰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