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派出所打掉一抢劫团伙

2020年07月01日09:37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南木派出所打掉一抢劫团伙

  经过20天的连续奋战,近日,桂平市公安局南木派出所破获一起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收缴作案工具摩托车3辆、刀具一批。

  5月1日凌晨,南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南木镇渡头村被十来个年轻男子开着摩托车持刀抢了一辆红色男装摩托车。

  接报后,南木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展开调查。民警根据受害人的陈述,对现场周边进行走访摸排,并调取相关证据进行分析研判。由于现场有价值的证据较少,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20天的连续奋战,对大量案件线索进行分析排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掌握他们的活动轨迹。

  5月20日上午,抓捕民警兵分几路,对该抢劫团伙成员实施抓捕。经过缜密的部署,民警当天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黄某坤、容某明等9人,收缴作案工具摩托车3辆、刀具一批。5月23日,民警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目前,警方正加大力度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朱某。

  经审讯,黄某坤、容某明等10人如实供述了其参与和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该犯罪团伙成员均为未满20岁的无业青年,平时无所事事,常开着改装摩托车聚集在一起吃喝玩乐,由于摩托车不够用,他们便结伙抢劫摩托车。

  目前,黄某坤、容某明等10人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蔡恒敏 通讯员罗捷)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