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抗疫英雄 传递医者正能量

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缅怀梁小霞同志诗歌朗诵会

2020年07月01日22: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合唱团演唱《你是最美的鲜花》。凌冬摄

人民网南宁7月1日电(伍迁)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梁小霞同志学习活动的总体部署,7月1日晚,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缅怀梁小霞同志诗歌朗诵会。南宁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耀民、南宁市卫健委副主任仇家兴、南宁文学院院长丘晓兰、南宁文学院党支部书记韦毓泉出席活动。

在表彰大会上,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梁忠高作开场致辞,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红洋宣读了院党委表彰决定。内科党支部等3个党组织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陆晓英等26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黄丽芬等15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奖牌、证书,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向优秀致敬,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业绩,为医院行稳致远提供不竭动力和强劲保障。

缅怀梁小霞诗歌朗诵会在小霞生前所在内科党支部《你是英雄》的手语表演中拉开序幕。朗诵会分为“党员先锋”“医者仁心”“共创明天”三个篇章,13个党支部的80余名朗诵者服装整齐、精神饱满,怀着对梁小霞的思念与缅怀之情登台朗诵。现场优美的音乐,抑扬顿挫的朗诵,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年轻的微笑》《彩霞升上天空》《如歌的逆行》《若我归来》《化作片片彩霞的茉莉花》……每一首诗歌都饱含着深情,诉说着该院干部职工对梁小霞的无限眷念和崇敬之情,也表达了该院干部职工学习梁小霞的信心和决心。该院合唱团共同演唱了医院创作的《你是最美的鲜花》,将朗诵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南宁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耀民作活动总结发言。凌冬摄

在活动现场,梁忠高宣读了该院成立梁小霞先锋队、梁小霞地贫之家、梁小霞志愿服务队的决定,张耀民、仇家兴、赵红洋分别为以11名援鄂队员为代表的先锋队、地贫之家医护代表、团委干部授旗。

张耀民作活动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诗歌朗诵会的形式,医院将梁小霞的先进典型进行了再现,既是学习宣传梁小霞的有力做法,也是医院文化建设的最好展现。

据悉,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安全第一,服务先行,学科为本”的治院理念,在“五个服务”党建品牌评为南宁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党建品牌的基础上,持续不断深化“五个服务”党建品牌内涵建设。该院成立南宁市级唯一的“地贫之家”,通过打造“地贫之家”党建品牌,开展“我是党员”微视频展示、“清廉杯”书画征集和廉政文化进病房和每月一重点的技能练兵等方式,积极探索“党建+科室”红色堡垒建设,培养如梁小霞般的业务技术骨干,推动医院各项发展,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责编:伍迁、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