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查看原图】
齐唱国歌。吴明江摄
齐唱国歌。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1日08:49

人民网7月1日电 (吴明江)6月30日上午,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广西国有高峰林场(以下简称“高峰林场”)领导班子成员,正副处级干部,全场各党(总)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在主题讲话中表示,伴随着党的99年光辉历程,高峰林场走过了一个艰苦创业、拼搏奋进、探索创新、务实发展的奋斗历程。特别是2019年“七一”以来,在林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等艰巨任务,全场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稳中求进发展经济,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坚持民生为本构建和谐,实现了林场经济持续稳步发展,高峰林场先后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第十七批“自治区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方面,2019年以来,高峰林场将党的建设贯穿于各项中心工作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并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与林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专项整治,解决了一批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民生问题,林场经济保持平稳发展。

据悉,今年上半年,高峰林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林场党委、各党(总)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林场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身体力行推动基层复工复产;各党(总)支部建立起“党员疫情防控先锋岗”30多个,600多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547名党员为抗击疫情捐献爱心款84670元。各党(总)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结合疫情防控和生产管理实际开展了“忆初心 担使命 优生态 当先锋”“林中党旗飘,党员先锋行”“防灾减灾,从我做起”“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等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线。

与此同时,在营林产业发展方面,高峰林场各单位早谋划早安排,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抓住造林时机和季节复工复产,完成造林面积不减反增;产业方面,高峰林场成功引进了花城绿谷、融创康养小镇、桂民投高峰智慧城、高峰城仓储物流中心、南宁板厂搬迁项目、保利旧城改造等6个重大项目。作为广西首个自治区级森林公园的广西高峰森林公园于疫情好转后正式开放,“天空之城”“精灵王国”等文旅项目引发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活动现场,还为高峰林场新入党的党员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全体与会党员也面对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党委还举行了一系列党内表彰活动,为获得2018-2020年度广西林业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高峰林场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党组织和党员,以及高峰林场2019-2020年“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

高峰林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刘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高峰林场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要紧密结合林场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民生保障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努力打造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党(总)支部,使基层党建成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和林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慎终如始、持续战斗,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项任务,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强化班子建设,发挥“头雁”效应,要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有为才有位的原则,为推进各项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要强化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既要“敢作为”,更要“善作为”,要开阔思路、开阔视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善于在形势严峻、困难复杂的情况下打开局面、开展工作、解决问题,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胜利。(完)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