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召开学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查看原图】
图为座谈会现场。黄鹏欢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黄鹏欢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30日17:36

6月29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学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该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追授黄景教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黄景教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以黄景教同志为榜样,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建设壮美都安而努力奋斗!

河池市副市长、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继勇指出,要深入学习黄景教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当前,都安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上下正热火朝天地大干快干100天,为如期脱贫摘帽奋力拼搏。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以在座的各位为代表的广大党员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村支书等,也像黄景教同志那样,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建设壮美都安的壮丽事业,投身都安改革发展一线,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奋力拼搏、施展才华,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接过黄景教同志的“接力棒”,坚守初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都安改革发展蓝图中,把实现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建设壮美都安的历史进程中,用拼搏进取书写青春无悔,让青春焕发最绚丽的光彩,干成一番事业,实现人生抱负、体现自身价值。

陈继勇要求,要深入学习黄景教同志牢记使命、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黄景教同志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想着贫困户,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倾尽全力。黄景教同志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交通、饮水、教育、低保等问题。他在笔记中写到:“快乐人生,莫如扶贫”。他时刻牵挂群众的安危冷暖,就是在牺牲前还惦记着村里的工作。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的黄景教同志,也赢得了群众的爱戴,永远留在群众心中。听到他遇难的消息,村民们都感到万分悲痛。黄景教同志和地平村群众的深厚情谊生动体现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以黄景教同志为榜样,以百姓之心为心,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设身处地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增进同群众的感情;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方设法地把党的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在基层和群众中落实好、推行好,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陈继勇要求,要深入学习黄景教同志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黄景教同志把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体现在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之中。地平村是个石山林立的深度贫困村,脱贫前全村贫困发生率是33.54%,是扶贫中难啃的“硬骨头”。他勇担重任,并立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铿锵誓言。刚到地平村时,他主动到村民家里拉家常、扫庭院、干农活,很快就与群众打成了一片。他不惜变卖县城一间套房购买一辆越野车作为“扶贫下队专用车”,不畏山高路远,在市县乡村来回奔波,跑项目、找资金、请专家,驻村期间,就驱车数万公里。他到地平村仅1年,就实现整村脱贫,贫困发生率从33.54%下降到2.47%。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咬紧牙关奋力冲刺,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这场硬仗。

陈继勇要求,要深入学习黄景教同志甘于奉献、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黄景教同志品德高尚,心里想的都是别人,唯独没有自己。他舍小家顾大家,经常连续几个月都不回家,他3岁的女儿想见他,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看一看爸爸。贫困老人袁昌法原来住在离现居地两个小时路程的村屯,他非常渴望能搬出来,黄景教同志主动通过危房改造帮他在道路边上修建了新房。新家入伙那天,正值袁昌法的儿子袁朝阳生病,都是黄景教同志背着走两个多小时的山路到新家,路上接到妻子的电话:“女儿生病了,你赶紧回来。”黄景教说:“我这边也有一个生病的孩子,走不开,你自己送孩子去医院吧。”听到黄景教同志去世的消息,袁昌法痛哭一场,拄着拐杖用粉笔在墙上写道:黄书记,我的亲人啊,您什么时候回来看我?黄景教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为我们矗立起一座精神丰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景教同志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待党的事业,从平凡的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细枝末节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陈继勇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向黄景教同志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持续学习宣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在热火朝天的脱贫攻坚工作中选树宣传一批黄景教式的先进典型,培养更多黄景教式的好干部,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组合拳”,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建设壮美都安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前,陈继勇会见和慰问了黄景教家属,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学习等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经常给予组织上的关心和帮助。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黄景教同志生前同事代表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将继承其遗志,用心用情用力大干快干再干100天,全面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全区全市一道如期同步实现小康,为建设壮美都安作出应有贡献。(黄鹏欢)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