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供电局:关爱低五保户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30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6月30日电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服务等方式及时为低五保户办理免费电业务。截至6月29日,贵港供电局已为9.37万户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办理免费电业务,累计减免电费300万元,预计全年为低五保户减免电费600万元。

据物价局电价政策文件规定,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每户每年设置免费电量120千瓦时;属于集中聚居“低保户”和“五保户”则根据有效人数每人每年设置免费电量120千瓦时,采用“即征即退”的方式,由用户户籍所在地的供电企业在抄表收费时直接扣减。贵港供电局通过在各供电营业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栏粘贴免费电政策文件,在村委(社区)宣传栏、村屯电费公开栏张贴免费电量政策告知、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册,将宣传折页送村委摆放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和宣传渠道开展免费电政策宣传,确保免费电政策宣传到位。

贵港供电局与贵港市民政局建立免费电政策执行长效机制,确保与民政部门沟通顺畅。供电局、民政局设置专人对接低五保户信息传递,民政局负责提供低五保户名单,按月提供名单加盖民政局公章。贵港供电局通过专人接收低五保户名单,确保数据真实有效,畅通信息传递渠道。该局将民政部门提供的清单与营销系统在享受的免费电客户进行匹配,得出未办理免费电的低五保户名单,分解任务落实到人,专人跟踪办理进度,让低五保户及时享受免费电量,为脱贫攻坚献上一份电力大礼包。(覃晓君)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