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初心红田"服务群众 党员带货助农增收

2020年06月30日11: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灌阳县党员直播带货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张志成摄
灌阳县党员直播带货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张志成摄

人民网灌阳6月30日电 30日上午,广西灌阳县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暨划分党员服务群众“初心红田”工作、党员直播带货活动启动仪式在灌阳县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举行。

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在启动仪式上说,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党员开展活动的必要阵地和近距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承担着党性教育、党组织活动开展、党员学习培训、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能,灌阳县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党组织“化身”,作为党员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县域发展的实体支撑,不仅是加强新时代党建阵地建设的需要,更是提高党建质量凝聚党员群众的需要。在新的起点上,必须站在筑牢党的执政根基、促进基层治理的高度,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实服务,切实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凝聚共识、凝聚人气、凝聚心力的作用,努力提升党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同时,周春涌希望通过县党群服务中心的建成启用,示范带动各乡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完善提升,形成信息互联、功能齐全、管理规范、上下联动的一体化党群服务平台。希望广大党员切实发挥作用,在实践中开拓创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认真耕好自己的“责任红田”,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明晰党员责任、突显党员担当,灌阳县按地域范围分级划分党员服务群众的“初心红田”,旨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员服务群众机制,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旗领航、电商扶贫、直播带货、线上消费的方式促进灌阳县特色产品销售,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和经济新业态发展。

近年来,灌阳县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推进全域党建提质聚力增效。党建阵地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建服务发展的效益逐步凸显、服务群众的能力稳步提升,引领县域经济提质增效,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基层党组织服务阵地进一步巩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灌阳县委副书记陈礼兵主持启动仪式。桂林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蔡泽军,灌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恒志,灌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桂花,灌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闫位勤,灌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春虹,灌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陶日桂及灌阳县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委委员,部分“红田”田长代表和党员直播带货活动部分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初心红田”田长代表作表态发言和党员“初心红田”工作授旗仪式。(张志成)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