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公安开展反诈集中宣传日活动

【查看原图】
图为民警在学校发放宣传资料。莫崇贵摄
图为民警在学校发放宣传资料。莫崇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30日10:19

人民网来宾6月30日电 6月29日,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海、陆、空等多种形式,开展强劲的反诈集中宣传日活动。

“送”

治安部门依托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第三方配送平台和申通、圆通等快递行业,协调送餐人员在每送一份餐单时将宣传单一并送到顾客手中。

“贴”

当地交警部门深入辖区客运站、出租车公司等,张贴车贴,形成“移动”宣传展板,扩大宣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同时,深入城区7大银行网点、自助柜员机、大厅等地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在群众汇款时进行安全提醒。

“进”

刑侦部门联合来华分局到广西师范科技学院和来宾北动车站发放宣传资料和张贴海报,告诫广大群众不要轻易相信点击陌生号码发来的网址,警惕刷单、QQ等目前流行的电诈手段,遇到车牌退票以及改签信息,要与官方客服联系。

当天,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同步深入辖区开展“七进”活动,在商铺、进、学校、社区、企业、公园、家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反诈宣传,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打击预防电信诈骗工作中来。

“播”

“广大市民朋友们:公安机关温馨提示,让您和家人远离电信诈骗,一、刷单就是诈骗,网上兼职购物充值返利等活动,都是诈骗……”

特警支队、城警支队和交警支队利用宣传车、无人机、警务站LED滚动屏幕等方式,走街串巷的向来宾市民宣传防疫知识,针对菜市场、学校等人流密集区域,陆地空中不留死角,全力推动反诈宣传。

“刊”

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宣传部门依托新媒体工作室,利用抖音、微博、网站、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反电信诈骗通告、典型案例、防范知识等;来宾市公安局大院、城警支队、交警支队和各大警务站利用LED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协调来宾日报、来宾市广播电视台以及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刊播反诈通告和防范知识等,达到良好宣传效果。

“讲”

深入辖区学校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赠送小礼品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电信诈骗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进行了宣传教育,使广大在校师生对诈骗了有了深刻理解。

“如果不是警察叔叔,我都不知道现在网络诈骗有这么多形式了。”“原来网络刷单也有骗人的,我要回去跟我的同学和家人说不能再相信这种事了。”活动现场,民警以集中讲课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网络兼职、游戏充值、等电诈手段和伎俩,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方式传授学生方片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学生的识别能力和自我防骗意识。

“奖”

出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线索进行悬赏公告》,对提供案件侦破有关键作用的群众,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人数2000余人次,警用宣传车200辆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600余次,张贴车贴达600余张。深入广场、企业、农村、集市、学校、银行宣讲60次,教育群众100000余人次。(陈燕、莫崇贵)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