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柳江区第九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2020年06月30日23: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江区第九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彭远贺摄

人民网柳州6月30日电 (彭远贺)6月30日晚,柳州市柳江区第九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百朋镇下伦荷苑景区举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甘霖;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振华;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莉;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柳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玉秋静;柳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号先;柳江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出席开幕式。

庞卡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柳江区深入落实自治区、柳州市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通过“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初步建立了柳江大旅游格局,展现了柳江文化旅游新画卷,“中国玉藕之乡”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本次荷花文化旅游节,既是节庆品牌的传承和延续,更是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招商引资的好平台。希望柳江主动融入柳州发展大局,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柳江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融入桂滇黔及粤港澳大旅游圈。通过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区军雄致辞。严立政摄

区军雄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柳江区全力打造中国·柳州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建设柳州西南片区示范新城区,积极践行自治区“东融”发展战略,主动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等发达地区,开展产业精准大招商,成功引进一批知名企业进驻柳江投资兴业,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持续增进了民生福祉,开创了产城互动、农旅融合、互惠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开幕式现场。彭远贺摄

区军雄表示,柳江当前正处于撤县设区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发展商机无限,发展前景广阔。今年,柳江融合荷花文化旅游节举办招商推介会,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旨在创造双方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加美好的合作机遇。柳江将始终秉持“尊商、亲商、爱商”的理念,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环境,为广大投资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

玉秋静推介柳江区。严立政摄

开幕式上,玉秋静介绍了柳江的美丽、柳江的商机。她介绍,柳江区以工业为主,农业和服务业协同发展。2017年撤县设区后,柳江区紧紧抓住发展黄金期,新城开发建设加快推进,基本实现了“三年初具规模”的目标;招商引资成果丰硕,碧桂园、毅德、合景泰富、清华启迪、志高—津晶、顺丰等国内知名企业先后进驻柳江投资兴业。柳江区连续两年以重点开发区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称号。柳江区还拥有便利的交通优势,充足的用地保障,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越的政策保障,一流的营商环境。开放透明的柳江、敢为人先的柳江,充满希望的柳江,是广大企业家投资的热土,这里处处蕴藏商机、处处蕴藏财富。

现场演绎特别剧场《水墨古韵》。彭远贺摄

此次开幕式的文艺节目是特别剧场《水墨古韵》。该节目由核心人物仙风古侠老人和荷花小姑娘带领观众进入“百朋荷莲文化”之旅为主线,通过“荷之香”“荷之祥”“荷之向”三个篇章展示,追根溯源探寻柳江本土文化精髓,以小见大来折射荷莲文化的魅力,深入浅出的将柳江本土文化和百朋荷莲文化传达出来。精彩的表演,引发阵阵热烈掌声。当晚,柳江区荷花文化旅游节吉祥物“荷荷”“美美”还登场亮相,引得现场观众争相拍照分享。(完)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