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高新区机关党委、两新组织党工委深入非公企业调研走访

2020年06月29日16: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 全力推动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优化 促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近日,由南宁高新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家能、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锋带队深入辖区多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调研,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融入民营企业经营发展。

在广西锦绣前程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调研组参观了企业文化建设阵地和党建活动中心,并与该公司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服务需求,并提供针对性的政策建议,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力争做大做强做优。

在广西卡斯特动漫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调研组与高新区创业者中心负责人、留学人员创业园和软件园党委书记、广西卡斯特动漫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就设立留学人员创业园和软件园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商讨。为满足留学人员创业园及周边企业党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的学习活动需求,整合园区周边资源优势,凝聚园区两新党组织力量,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和广大党员、群众,调研组希望能够利用软件园二楼的场地设立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辟展示厅、图书室、谈心谈话室等党建阵地。经洽谈,高新区创业中心表示将为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场地支持,卡斯特公司愿为服务中心提供VR技术支持,大家达成了初步共识。会后,调研组在软件园三楼考察了党群服务中心的选址。

在培力(南宁)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调研组与该公司党支部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近年来该公司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指导党支部加强对企业出资人及公司员工的政治引领,宣贯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精神。针对近年来该公司党支部作用发挥不突显等问题,调研组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一是坚持定期清查,摸清党员底数,把每个党员凝聚到组织中来;二是抓好队伍建设,选准配强班子,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三是强化组织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服务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培力公司总监表示,将立行立改,着力提升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水平。

在华成都市党支部,调研组了解了企业当前运行情况和党支部发展情况。疫情期间,华成都市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为辖区商铺复工复产达产保驾护航,严格做好商场防疫措施的同时,公司为商铺减免租金达200万元以上。华成都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为成为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持续努力。调研组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活动场地的情况,为党支部下一步提档升级作具体指导。(南宁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