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巾帼齐携手 不让毒品进我家

广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9日17: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做好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妇女及其家庭禁毒意识,切实发挥妇联在组织妇女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方面的优势,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不让毒品进我家”主题宣传活动。

6月24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在防城港东兴市举办“边境巾帼齐携手 不让毒品进我家”——2020年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当天,“东兴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揭牌成立,同时设立“边境妇女禁毒宣传教育基地”。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防城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彭顺克,东兴市市长陈建林分别为基地揭牌。

与此同时,禁毒宣传咨询活动在东兴镇各社区举行,卫健、妇联、法院和禁毒部门通过板报、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向社区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当天还在东兴镇花溪社区挂牌成立“边境妇女儿童之家“,将为边境地区妇女儿童特别是在当地工作生活多年的越南妇女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发动边境地区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禁毒,共建和谐边境。

南宁市

南宁市妇联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积极发动广大妇女和家庭收看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做到防疫与禁毒宣传两不误。

南宁市妇联与市检察院先后深入横县贫困村南乡镇高义村、竹莲村村委小学和邕宁区贫困村新江镇新乐村委小学开展未成年保护普法宣传、少年儿童禁毒普法宣传。检察官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图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在孩子们看来枯燥深奥的毒品知识和案例,深深吸引了孩子们,让贫困村的孩子们第一次对毒品的危害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柳州市

6月3日上午,柳州市妇联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鱼峰区西船社区向居民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 平安家庭靠大家”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资料宣传禁毒知识。

6月24日上午,柳州市妇联、市禁毒办在融水县双龙沟易地扶贫安置点梦呜苗寨联合举办2020年广西“6·26”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民族山歌宣传法·不让毒品进我家” 山歌汇,苗、瑶、侗、壮、仫佬、汉族等6个少数民族山歌代表队同台山歌宣唱,引导广大家庭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广大家庭法治意识,共建平安家庭,促进社会和谐。

桂林市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升在校学生认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筑牢校园拒毒防毒防线,桂林市妇联联合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在全市17个县区的30多所中小学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倾心打造“禁毒、防毒、控毒、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氛围。

梧州市

梧州市妇联组织开展了“进机关、进农村、进社会、进学校”等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妇女投身到禁毒人民战争中去。梧州市各级妇联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板报、横幅等形式宣传全民禁毒知识,引导家庭成员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毒品,预防和减少家庭成员违法犯罪,保护家庭和谐幸福。

北海市

北海市妇联在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儿童之家”为当地孩子举行“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安全防护主题活动宣传。活动中现场给孩子们演讲毒品是什么、有哪些危害及毒品法律的颁布与宣传,给孩子观看禁毒影片并讲解毒品模型,设立互动抢答环节,让孩子们抢答禁毒小知识并分析生活中遇到毒品传播方式进行教育宣传。

钦州市

钦州市妇联持续组织辖区各级妇联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线上以“互联网+毒品案件庭审直播”进校园,法官与“线上”旁听的学生隔空对话。线下以PPT、禁毒小视频、礼品互动授课;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为主阵地,充分发挥妇女儿童维权岗、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作用,深入到学校、社区、乡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营造禁毒活动的热烈氛围,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巾帼力量!

贵港市

“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期间,贵港市妇联结合帮扶联系点、扶贫入户走访等工作,开展“六进”活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向各自的挂点村屯或中小学校赠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做到禁毒宣传全覆盖,努力筑牢平安家庭建设防线。

玉林市

玉林市妇联以“不让毒品进我家”“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为载体,面向广大妇女儿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6月份,市妇联在微信公众号上分10期推送禁毒知识手册、宣传片及海报、美术作品、禁毒宣传小案例等内容。依托“儿童之家”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开展12场次“儿童之家”禁毒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6月21日,自治区妇联、玉林市妇联联合百合义工协会到福绵区樟木镇龙前村“儿童之家”开展禁毒知识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6月23日,玉林市妇联联合五里桥社区和玉林市幸福社工协会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百色市

近日,百色市各级妇联开展了2020年“健康生活 绿色无毒”暨“6.26”禁毒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由百色市妇联联合靖西、那坡等边境县(市)深入易地扶贫安置点及边境村,共开展4场以“边境巾帼齐携手 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在市妇联的组织引领下,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村(社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共举办了30多场禁毒宣传活动,覆盖50多村(社区),普及5000多人,其中边境妇女500多人。在全市掀起了浓厚的禁毒拒毒防毒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家庭追求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禁毒意识。

贺州市

6月24日上午,贺州市禁毒委组织成员单位在市灵峰广场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市妇联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设计制作宣传展板,并由市妇联分管领导带队开展禁毒宣传咨询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多份,有效提升了市民群众的禁毒意识。

河池市

河池市各级妇联组织联合禁毒部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禁毒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和反毒意识。在线上,开展“2020年河池市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同禁毒成员部门一道通过制作宣传资料,图文解说禁毒知识;发布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上线河池禁毒MV和禁毒微动漫;拍摄禁毒宣传短视频;开展H5“拒绝毒品,我代言”禁毒接力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在线下,各级妇联干部积极走街串巷、进门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讲座、歌唱禁毒山歌等形式,将禁毒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公众识毒、防毒、拒毒、反毒意识和能力,合力筑牢远离毒品危害的安全防线。

来宾市

6月22日下午,来宾市妇联联合广西万益(来宾)律师事务所走进市检察院融媒体室录制“桂姐姐”禁毒宣传教育视频。

开展“妇联+跑跑 禁毒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与来宾市女大学生创业联盟基地、来宾市支持妇女儿童发展爱心企业——广西百事帮公司联合,依托市民线上定货跑跑送货,通过“跑跑”小哥,一并将“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倡议书、禁毒宣传册、反邪教宣传教育手册等宣传大礼包送到广大市民手中,使禁毒知识走进万千家庭。

崇左市

2020年6月23日,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在崇左凭祥市举行“边境巾帼齐携手 不让毒品进我家” 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崇左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苓向边境地区的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边境巾帼齐携手 不让毒品进我家”的倡议,号召边境妇女和家庭主动参与禁毒防疫宣传教育,积极争当战斗员和监督员。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王彩念动员和鼓励边境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参加禁毒防疫宣传活动,保护家庭和谐幸福,为构建和谐边境贡献巾帼力量。与会领导还共同为凭祥市妇女儿童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揭牌。(自治区妇联权益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