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县长卢嵩协调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控辍保学有关整改难题

2020年06月29日09:09  
 

  6月22日,灌阳县长卢嵩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协调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控辍保学有关整改难题。

  上午,在县扶贫办六楼会议室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整改工作协调会议。县长卢嵩,副县长唐敏,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嵩在听取相关乡镇、县直相关部门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整改工作以及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后要求,要用好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一般债券资金(项目建设),切实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全面转向后续扶持,拓展搬迁群众增收渠道。要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加强过程监管,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确保扶贫资金运行规范,发挥应有的效益。要加快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付进度,县直有关部门要加大业务指导,各乡镇要积极配合,切实做到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支付进度双匹配,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及各项考核要求。

  为抓好我县控辍保学有关整改工作,下午县长卢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春虹一行实地查看了灌阳县专门学校改造点建设相关情况,并在县教育局七楼会议室召开灌阳县专门学校建设筹备会。

  会上县教育局对专门学校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县民政局、政法委、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卢嵩强调,专门学校的建设要成立教育指导委员会,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要加紧对原有的学校进行改造提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要依法规范招生和入学程序,构建科学的专门教育体系。要组建专门的教师队伍和专业管理,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相关工作。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提高教育矫治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确保6月底各项整改工作全面销号及达到相关考核要求。(唐子婷)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