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传承传统文化出实招

2020年06月29日08: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北海市海城区教育局与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推出“非遗云课堂”系列活动,宣传展示北海市非遗保护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丰富学生课堂,提高学生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和自主参与能力。

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具有重要价值的珍贵文化资源。海城区整合学校区域资源,依托童子功“1+N”素质教育计划项目,以社团课为载体,充分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社团活动、主题班会、音乐课、美术课等丰富的教学课程,激发孩子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活动时间从5月至12月,每月推出各种相关课程与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双线混融,以视频、音频、图文等方式对学生开展非遗教学。活动形式包括非遗故事汇、非遗戏曲进校园、非遗研学课堂、校园非遗摄影展、非遗知识有奖问答等,这是广西区首创的非遗空中课堂。(记者 肖正东 姚浩燕)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