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供电局:枕戈待旦 迎战讯期

2020年06月28日14: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6月28日电 6月中旬,河池市东兰县大部分地区多次受到持续降雨袭击,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考验,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东兰供电局抢修复电人员在与暴雨的不断拼搏中,成功保障了东兰辖区内的电网稳定。近日,该局逐步从暴雨抢修复电的战场转战至加强对线路的雨后特巡特维,采取重点区域防御加固措施,及时消除线路隐患,保障电力线路的可靠运行。

按照电网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该局各供电所党支部制定了具体防汛工作措施,对东兰辖区所有10kV线路进行特巡,对重点台区进行排查,对地势低洼及有可能发生水灾、内涝的地方加强巡检,同时结合往年经验,动态更新防风防汛应急工作方案,竭力做好“防汛”准备,充分完善防风防汛机制建设和各项应对措施,加强防风防汛工作组织,以风险管控为导向,落实各级管控责任,确保防风防汛工作机制有效运转。各基层供电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积极做好防汛物资、车辆、备品备件及工器具的准备工作,应急车辆随时待命,确保在电网出现故障时,抢修物资能及时供应。

据悉,该局在加紧开展偏远村屯受损电力设施抢修的同时,组织人力对重点线路和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可能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附近的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对重要企业、学校、水文站等用户自备发电机、用电设备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并指导做好隐患整改。此外,还在重点区域提前安排发电机等应急保电设备,确保在发生突发停电情况下第一时间响应,全力保障县政府应急指挥系统、通信系统以及供水供气、医院等关系民生的用电。

下一步,该局将随时关注气象、水势变化,强化水情、灾害天气及地质灾害等预警,随时响应预警启动防汛措施,确保汛期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满足东兰革命老区人民的用电需求。(覃保盒、黄铭宇)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