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鸣镇:致富路上领头雁 种出脱贫“黄金果”

2020年06月28日10: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博白县水鸣镇江正村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百香果种植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水鸣镇江正村的博元百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产出的百香果不但个头大,而且酸甜适中,深受广大客商的青睐,年销售额达40多万元,且供不应求。目前,该种植基地以“电商+基地”的模式带领当地贫困群众就业脱贫,绝大多数百香果都在网上售卖,远销全国各地。

合作社负责人宾玉麒宾玉麒说:“我们这里土地肥沃,光照充足,雨水充沛,非常适宜百香果种植,我们博元百香果园有150多亩,品种有三种,大多数是黄金百香果,还有台农、紫香,带动30多户贫困户脱贫,每人每月2000多块钱收入。”

据了解,江正村以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发展百香果、芒编等产业引领村民脱贫,助力本村脱贫攻坚。没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可投入资金获得分红,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可以通过务工就业获取收入,切实解决了该村贫困劳动力在本地就业和增收的难题。同时,江正村还大力开展村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设了川建至新屋村三面光水利工程、凤堂至沙城塘砂石路、鹅塘桥、村委办公楼等,大大改善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环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水鸣镇江正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勇说:“我们江正村有156户贫困户,这几年来通过我们的努力已经脱贫了152户,我们农村的致富带头人通过发展种植百香果、芒竹编等产业,带动贫困户80多户就业脱贫,同时我们也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覃博兰、王铭玮)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