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愿到海城乡调研扶贫工作

2020年06月28日11:42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6月25日,百色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到海城乡拥齐村巴社屯看望慰问5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平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唐毓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陪同。

在帮扶对象农国浪家中,黄志愿仔细询问其收入情况,帮扶措施是否全部落实到位。交流的过程中,黄志愿说,要利用各种扶持政策,克服过去“等、靠、要”的落后思想,在干部结对帮扶的基础上,通过自身发展,找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在农海燕、农安全家,黄志愿拿起帮扶手册、一条条对照,查看帮扶落实情况。黄志愿叮嘱随行的乡镇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第一书记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工作的能力,用好扶贫政策;党员干部开展扶贫工作要真正扶到点子上、关键处,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农安电、农国庆家,黄志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明细清单,仔细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他们对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希望和要求。

走访中,无论是进户察看,还是问计于民,黄志愿提到最多的是如何让贫困户子女好好读书,如何寻找一条符合农户实际的致富之路。同时嘱咐贫困户有什么具体困难要及时与他联系,他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排忧解难。

黄志愿强调,帮扶干部要不断增强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为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拓宽就业渠道,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乡(镇)、村两级干部要有一本明白账,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认真研究、及时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要用好用足各项扶贫政策,及时帮助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稳定脱贫。(记者:黄永海?黄瑞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