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大会

2020年06月28日11:36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6月24日,平果市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大会,对平果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全面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进一步汇集各方力量,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斗志,举全市之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市政协主席翟冰等平果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立分会场。

会议现场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极端重要性、任务艰巨性和形势紧迫性,坚定信心决心,精准务实施策,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黄志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进一步明确今年的三大目标任务,按照平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聚焦最后一个极度贫困村(定提村)、最后一个深度贫困村(新民村),凝心聚力、多措并举、苦干实干,坚决打赢最后“歼灭战”。要严格按照“四不摘”要求,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不松干劲,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成效,降低返贫风险,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成果“巩固战”。要扎实做好各类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对照整改方案,主动认领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问题整改。要以提升脱贫质量为重点工作方向,一是要全力推进“四大战役”的各个项目建设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进村入户核实基础信息流程,一项一项仔细核对好基础数据;三是要抓好控辍保学清零工作;四是要全面落实医疗保障“198”工作;五是要攻坚推进拆旧复垦工作;六是要全面抓好脱贫产业覆盖工作;七是要做好宣传工作,讲好平果脱贫故事。

  黄志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一线,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指挥脱贫攻坚工作。广大“第一家长”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拿出主人翁精神,扎扎实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针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要详细记录在案、列入重点关注对象,出现被通报问责情况的,要严格按照“十条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出现一个,问责一个,决不姑息,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主持会议

  罗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最后时刻,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由“平时”转入“战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十一有一低于”“八有一超”指标短板,下足力气,一个一个去解决好。重点围绕“四大战役”项目建设、扶贫资金支出等薄弱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完成任务。要认真对照普查标准、核验标准,仔细梳理盘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下足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围绕各类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到位,扎实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平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更生宣读了《平果市脱贫攻坚绩效奖罚十条规定》

平果市副市长吴洪流解读了《平果市脱贫攻坚工作各级职责任务清单》

  会上,平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更生宣读了《平果市脱贫攻坚绩效奖罚十条规定》;副市长吴洪流解读了《平果市脱贫攻坚工作各级职责任务清单》。

  平果市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大会结束后,全市12个乡镇对扶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记者黄寿锦、黄永海、黄宗健、刘小莲 实习生零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