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药监局牵手爱心企业助力南丹县八圩瑶族乡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28日11:53  
 

6月24日,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药监局牵手区内爱心医药企业深入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开展“党旗领航 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捐款150多万元助力南丹县八圩瑶族乡脱贫攻坚。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和广西医药商会会长、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朝阳等出席系列活动。

文东旭一行首先深入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塘浪小学亲切看望慰问在校师生,并举行捐赠仪式。经自治区药监局倡议,广西医药商会积极参与,区内近30家企业共同向南丹县八圩瑶族乡甲坪、塘浪、关西和老圩场等四个村捐款150多万元用于贫困家庭房屋改建、水柜加盖、爱心助学、乡村照明、发展种养等,向在校老师发放慰问金,给学生捐赠校服174套。文东旭对区内爱心医药企业勇于社会责任担当,在积极抗击新冠疫情复工复产的同时,踊跃捐款捐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冒雨走访贫困农户,送去过端午节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慰问驻村工作队员,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实地调研南丹县八圩瑶族乡扶贫产业园,了解指导园区产业扶贫工作。接着召开座谈会,共同就南丹县八圩瑶族乡种植中草药走产业扶贫之路进行深入探讨。

文东旭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经过多方艰苦努力,定点扶贫村加快了脱贫摘帽步伐,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脱贫工作仍存在一定困难,今年又受新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出现了新挑战,作为后盾单位,自治区药监局将一如既往,与大家共同奋战,坚决打赢南丹县八圩瑶族乡的脱贫攻坚战。

文东旭强调,要坚决推动结对帮扶按时完成白裤瑶族贫困村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一是对扶贫工作支持力度只增不减,凝聚全局之力在政策上做好指导,在资金上做好支持,着力解决扶贫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助力特色产业发展。二是着重帮扶解决疫情所造成扶贫产品滞销等问题,继续发动干部职工、相关企业购买扶贫产品,通过“消费扶贫 ”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三是脱贫攻坚工作队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老队员做好传帮带,新队员要尽快进入角色。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甲坪村脱贫摘帽,在最后的总攻战斗中向白裤瑶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自治区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黄琛,南丹县委常委、副县长姜正利、副县长林长智,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广西医药商会组织的爱心企业代表,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扶贫工作队员,河池检查分局、南丹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 近50人共同参加了“党旗领航 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