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逾500亿元项目签约落户广西东兴试验区

【查看原图】
图为签约仪式。徐丹晖摄
图为签约仪式。徐丹晖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8日16:58

人民网南宁6月28日电(陈燕)总投资逾500亿元人民币的5个项目,28日签约落户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涉及口岸跨境物流、投融资、边境旅游、高铁配套设施、智慧城市建设等众多领域。

当天,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在广西南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的5个项目是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物流产业园项目、政策性金融服务东兴区域发展合作项目、中越界河风景带项目、东兴高铁新区基础设施项目、楠木山综合土地开发项目。

其中,中越界河风景带项目由中越两江三岸汇情湾、中国海陆交点北仑河口景区、界河沿岸公园三大版块组成,占地面积约10930亩,计划投资额不少于100亿元。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物流产业园项目由口岸货物监管区、智慧物流园和加工制造产业园等三大功能版块组成,总用地面积约3500亩,计划投资10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0亿元以上。东兴高铁新区基础设施项目拟建高铁站前广场、长湖路罗浮江大桥、标准厂房等,占地面积约1300亩,投资规模不少于100亿元。

前述项目的成功落地,将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加快推进高质量产业建设、高层次对外开放提供坚实支撑。

出席签约仪式的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主任班忠柏表示,当地将此次项目集中签约作为试验区建设新的起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全面做好要素保障,提供优质、快捷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与各企业继续深化投资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实现开工建设,持续增加实物工作量,共同掀起东兴试验区、跨合区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谱写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近年来,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围绕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一年出形象、两年大变样、三年新跨越”总体目标,全力推进产城融合升级发展。

当前,该试验区已统筹推进重点项目274项,口岸二桥国门楼、边民互市服务平台等一批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华立边境深加工产业园、泰国文化园、中国东盟自驾游总部等一批项目亦加快建设。(完)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