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沙湖镇:免费公益体检助推健康扶贫

2020年06月24日17: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陆川县沙湖镇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扶贫”的号召,贯彻“预防为主”的精神,联合玉林市美年大健康体检有限公司在沙湖镇卫生院开展了一场为建档立卡户免费体检的公益活动。

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免费体检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开展活动前做了大量的宣传啊工作,通过入村入户宣传、帮扶干部发动等方式发动广大建档立卡户群众踊跃报名。截至活动前共有191名45岁以上的贫困户群众通过微信、电话或现场报名等方式参加报名,针对行动不便的贫困人群,村委干部提前做好派车接送安排,确保有需要的贫困群众都能参与本次免费体检活动。

体检活动有序开展,当日8点开始,群众在卫生院和广大镇村干部的热情指引下,认真扫码、填写好信息表,然后按照要求分批次、有序的配合好工作人员体检安排。此次活动免费提供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B超、胸片等检查,让贫困户群众不用花钱跑远路也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服务。为了更好的解答贫困户群众的疑问和宣传健康知识,玉林美年大健康体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还现场为贫困户进行健康指导,向参加体检的人员讲解疾病预防知识。

目前,沙湖镇已有191名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完成健康体检,这次免费体检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中,切实缓解了贫困户群众“看病贵、看病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做到“无病预防、有病早治”,让贫困户群众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健康扶贫政策以及党的关怀。(黄绍振、罗建强)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