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项贫困村电力行业扶贫项目提前竣工投产

2020年06月24日09: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接火!”6月21日,随着一声清晰的指令,博白县文地镇番壁村上充台区成功安全送电。至此,南方电网新电力集团博白供电局2020年21项“630”贫困村电力行业扶贫项目提前10天顺利竣工投产。

当前,正处于高温酷暑天气,博白供电局21项贫困村电力行业扶贫项目提前建成投产,大大提升了贫困村的户均配变容量、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性,为贫困村扶贫车间、各家各户的生产生活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源保障。“我们太高兴了,新一轮农网改造让我们村脱贫攻坚有了电力保障,我们更加坚定了今年脱贫摘帽的信心!”博白县文地镇番壁村支部书记莫振春高兴地说。

目前,广西博白县尚有未脱贫摘帽贫困村7个。作为脱贫标准“八有一超”中“有电用”指标的基础保障部门,博白供电局开展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去年第一批农网投资4.3亿元,共509个项目,大大改善了贫困村的农网构架。

据了解,今年博白县第二批农网升级改造项目投资5.79亿元,共728个项目,2020年需统筹完成的499个项目。其中涉及7个未脱贫摘帽贫困村的项目21项,投资1507.85万元,全部属于电力行业扶贫督战项目,要求在今年6月30日前完工投运的重点项目,目前21项贫困村电力行业扶贫项目已顺利竣工投产。(项维锋、唐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