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红马甲”让安全用电进童心

【查看原图】
图为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蔡月清摄
图为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蔡月清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4日11:50

人民网钦州6月2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对安全用电知识的了解,提高小朋友安全用电意识,防范校园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2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青年志愿者走进钦州市钦南区那彭镇担坳小学开展安全用电主题宣讲活动。

“小朋友们,开讲前我们先一起来猜个字谜:家在上头好在前头,有那个小朋友知道的吗?对了,就是‘安’字,安全重于泰山……”当天,伴随着孩子们响亮的回答声,志愿者们与担坳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共同度过一堂难忘的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

宣讲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小学生日常用电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利用精心准备的PPT课件,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图片向同学们讲解了家庭用电安全知识,怎样预防常见用电安全事故、发现有人触电怎么办和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意义。并穿插了现场提问、有奖抢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基本常识。

期间,志愿者们还为学生们发放了用电安全宣传漫画书、安全手册等“安全用电知识大礼包”,呼吁大家争做安全用电宣传员,向身边的小伙伴及家人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使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的理念深入家庭,融进社会,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的,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撑起“安全伞”。

此外,结合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志愿者们全面排查学校的用电线路,对学校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刀闸、开关等详细检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蔡月清)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