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开展乡镇用电安全宣传活动

【查看原图】
图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黄绍文摄
图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黄绍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4日11:42

人民网钦州6月24日电 为全面排查整治人身触电隐患,进一步降低人身触电伤害事故的发生,营造依法护电、安全节约的用电环境,6月19至22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组织人员下乡进屯,在钦州市那丽镇、平吉镇、黄屋屯镇设立宣传点,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咨询日,将安全用电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繁华的街道上设立了宣传点,采用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用电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解答安全用电常识,讲解电气火灾扑救、触电事故处理、电动车充电常识等。针对近期雷暴雨天气频发,地面水位一旦淹没电力装置设备,极易引发行人触电事故,在今年电力安全生产宣传资料中增加了触电急救知识宣传单。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提醒居民雨天出行需要注意的防范措施,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原来我们日常生活用电中还有这么多用电细节要注意的。”活动当天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和咨询用电安全的群众络绎不绝,参与其中的黄屋屯镇群众对电力宣传工作人员的耐心热情讲解表示满意。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受理用电业务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安全用电知识手册3000余份。通过安全用电宣传和各类活动,增强群众的护电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提醒大家杜绝不安全的用电行为,使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深入人心,为构建和谐的农村供用电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黄绍文、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