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宁市委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青年争做先锋”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4日17: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南宁市金牛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宋延康摄
8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南宁市金牛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宋延康摄

人民网南宁6月24日电 6月24日下午,共青团南宁市委组织团市委机关、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和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约8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南宁市金牛桥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青年争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生动局面。

社区内党旗团旗高高飘扬,活动现场处处可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青年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有的拿着铲子,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拿着垃圾袋,齐心协力进行“地毯式”清洁,不放弃每一处卫生死角。同时,青年志愿者们还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毒,清理“四害”孳生地。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宣传、走进店面和向路人派发传单及小册子等方式,普及文明创城相关知识,倡导广大居民树立“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思想理念。活动当天,在金牛桥社区周边主要红绿灯路口,青年志愿者们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向出行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传递正能量,号召市民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当前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到了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共青团南宁市委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广泛发动南宁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重点围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礼仪、五个礼让等文明风尚建设,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活动,助推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不断提升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宋延康)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