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与顺丰速运签订稳就业促脱贫框架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24日21: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24日电(记者庞革平)6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签订了《稳就业促脱贫框架合作协议》。广西将发挥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优势和民营企业的品牌、渠道以及技术优势,围绕全区农民工、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再就业、创业创新、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推进全区“六稳”“六保”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据悉,顺丰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本次签订的框架协议是利用顺丰品牌、技术优势,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提升贫困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和就业本领,为贫困地区劳动力提供多种就业岗位资源、技能培训、勤工俭学机会。在贫困地区建设一批就业创业扶贫载体,支持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劳动力创业,为贫困地区创业者提供农副产品营销渠道支持和贷款、保险等金融增值服务,加强乡镇最后一公里网络建设,为贫困地区提供更加优质的快递服务,为人社部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发展当地特色产业等提供相应支持。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深化,为确保人社系统面向城乡居民客户端的服务,顺丰将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提升办事效率和城乡居民生活的满意度。

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从就业创业公共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奖补等多个方面加强支持,共同做好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和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以及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工作。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就业创业均面临一定的压力。此次签约,是广西人社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稳就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和民营企业合力推进稳就业促脱贫的有益尝试,双方本着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启动“壮乡乐业·顺丰同行”项目,为服务民生做出新贡献。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