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党旗领航结对帮扶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广西药监局到南丹开展“党旗领航·结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24日18:49

文东旭(左三)一行入户慰问贫困户。彭远贺摄
文东旭(左三)一行入户慰问贫困户。彭远贺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南丹6月24日电 (彭远贺)6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带领该局机关党员干部,携手广西医药商会及其会员药企党组织、企业代表,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来到南丹县开展“党旗领航·结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当天,文东旭一行首先来到八圩瑶族乡塘浪小学(南丹皇氏希望小学)调研扶贫援建项目,并联合企业党组织向该校及八圩乡贫困村开展“党旗领航·结对帮扶”捐赠活动,受到师生及周边群众的热情欢迎。

文东旭表示,广西药监局积极开展对白裤瑶族贫困村的结对帮扶工作,此次捐赠活动共对八圩乡关西、甲坪、塘浪、老圩场四个村捐款100余万。经过大家的艰苦努力,八圩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但脱贫工作仍存在一定困难,今年又受新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出现新的挑战。作为后盾单位,广西药监局将一如既往,扶贫工作支持力度只增不减,着重解决疫情所造成的务工困难、扶贫产品滞销等问题,与大家共同奋战,坚决打赢八圩乡的脱贫攻坚战。

塘浪小学校长黎艳梅对广西药监局及广西医药商会、爱心企业的捐助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广西药监局携手各爱心企业,齐心协力把塘浪小学从一个简陋落后的山村小学建设成为一个各项基础设施都比较完备的书香校园,全校师生和周边的群众对此称道有加。

随后文东旭一行还参观了八圩乡扶贫产业园,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走访。在甲坪村2016年脱贫的王明军家中,文东旭一行送来粮油慰问品,并与王明军拉起家常,向其细致了解家庭住房、医保、就业等生活情况,勉励其坚定信心跟党走,在各方帮扶下自己也继续努力,早日过上更美好生活。

当天,广西药监局机关党员干部、爱心企业党员还与南丹县及八圩乡的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为南丹、八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出谋划策。会上,各单位、企业的代表热烈畅谈,直抒胸意,频频互动,纷纷结合各自实际为扶贫出力、出计。

广西药监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多次召开党组会、局务会等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定点帮扶工作,将定点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广西药监局派驻南丹县脱贫工作队始终坚持以“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为目标,按照“抓扶贫与促发展并重,稳当下与利长远兼顾”的思路,全力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自2018年以来,该局通过筹措资金、争取项目、发动捐赠等多种形式,争取到扶贫资金共计324.3万元,极大加快定点扶贫村脱贫摘帽的步伐。(完)

【1】【2】【3】【4】【5】【6】【7】【8】【9】【10】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