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创新“以工代训” 助力就业扶贫

2020年06月23日17: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做好疫情期间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工作,有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平果市创新培训方式,开展以在岗实践提升技能的“以工代训”培训模式,鼓励复工复产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员就业,通过在岗实践提升技能,给予企业培训补贴,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使就业的贫困群众可在扶贫车间,边学边干,在掌握技能同时,不影响工资收入,使企业和贫困群众实现双赢。截止到目前,有2家扶贫车间249名新进员工参加培训,将按500元/人每月的标准发给企业培训补贴。

目标明确,宣传推动。将“以工代训”等稳就业政策印制成宣传单,组建党员先锋队,利用微信群、招聘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等人群集中的有利时机开展现场宣讲活动,同时深入企业“面对面”宣传,确保企业员工充分了解惠民政策,营造就业扶贫的浓厚氛围。

精准施策,政策找企。通过数据信息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人员名单,有的放矢开展“政策找企”,通过电话通知、微信推送和专人上门等服务渠道,组织企业及时申报,确保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应享尽享。

优化服务,群众满意。优化经办服务,做好做实以工代训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推行“快办”,提高审核发放效率,努力实现补贴受理审核发放快捷。同时加强资金监管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使用、骗取套取资金的要依法依规严惩。(黄勇将、覃丽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