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岑溪市首个村级党校揭牌成立

2020年06月23日09: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岑溪市首个村级党校——中共岑溪市糯垌镇委员会绿云村党校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梧州市委党校与岑溪市委、糯垌镇党委通力协作、齐抓共建的首批村级党校市级示范点,标志着糯垌镇打通了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揭牌仪式结束后,岑溪市糯垌镇党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暨绿云村党校第1期党员干部培训班开班,糯垌镇部分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绿云村“两委”干部、在家党员、驻村工作队员等60多人参加培训。学员们还围绕《三产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加强“自治、法治、德治”建设,创新社会基层治理》《“三联”探索“飞地经济”驱动集体集体发展新引擎》以及《现场教学:绿云村乡村振兴基地》等内容进行学习。

绿云村党校的揭牌成立,为农村党员理论充电、党性淬炼、行动指南提供了重要的阵地,通过实现党员培训制度化、经常化、全覆盖,为服务全镇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岑溪市委党校将以此为契机,将绿云村党校建成具有辐射周边村镇效应的党员教育阵地,力争将绿云村党校创建成自治区级村级党校示范点。同时,通过加强对绿云村党校的协助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加快本土特色精品课程开发,将优质教学资源向农村基层延伸,推进镇、村级党校建设。(吴家宁 田树峰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