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青秀区在行动

2020年06月22日10:24  来源:青秀区宣传部
 
原标题:整改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青秀区在行动

6月14日上午,南宁市青秀区召开研究部署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传达了南宁市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动员大会精神,分析了城区当前创建工作形势,并对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唐小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拿出首善之区应有的担当,全力以赴抓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文明城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街道、仙葫开发区和部分创文明城责任单位关于推进提升创文明城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上对青秀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研究审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耀对下一阶段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目标责任、落实整改任务。

会上,唐小若指出,城区肩负着创文明城主战场、主阵地重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懈怠、自我满足、突击应付的思想倾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要针对目前创文明城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细致进行整改,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创文明城迎检不失分、得高分。

为抓好创文明城整改提升工作,全力助推首府南宁打好创文明城翻身仗,唐小若提出三点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

根据自治区在检查南宁市创文明城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按照“四定”:定人、定责、定时间、定进度的要求抓紧整改,整改不彻底不收兵。

持续营造创城氛围

对城区内的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改造、更换和内容提升,开展全方位、广覆盖、高密度的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创文明城、参与创文明城,着力提高广大市民对创文明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

加强组织领导

城区四家班子领导总揽全局亲自抓,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狠抓工作落实,机关各部门深入基层协助开展创文明城工作,凝聚起强大创建合力。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