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聚合力 担当作为促提升

2020年06月22日18: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荔浦市荔江医院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与花篢镇党委结成联系帮扶对子,开展出资捐物、免费义诊等行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打赢疫情阻击战中树立了民营医院标杆。

爱心助学,结对帮扶系学子。疫情无情人有情,荔江医院党支部从花篢镇人民政府了解到花篢镇中心学校复学防疫物资短缺后,组织党员先锋小组,积极与中心学校对接,有效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宣传、号召筹集资金近万元,向中心学校捐赠防护口罩3000个,有效帮助学校缓解了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助力花篢中心学校各年级学生有序复学。

爱心捐物,结对帮扶助脱贫。荔江医院党支部把握花篢镇拓宽社会扶贫渠道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了抓党建助扶贫进基层捐赠活动,为奋战在花篢镇扶贫一线的工作队员们送去了电脑、打印机、冰箱、饮水机、电风扇、微波炉、热水壶等一批价值4万元的物品,改善了驻村队员们的生活条件,也为基层落实“八有两安”提供了很大帮助,温暖了驻村队员的同时,更点燃了他们干事的热情。

爱心义诊,结对帮扶暖人心。党支部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参与市“百企扶百村”活动,发挥精湛的技术优势,定期组织骨干力量组成流动义诊分队走村入户,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看病。医疗骨干们深入身体患病的贫困户家中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现场义诊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针对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耐心进行解答,并解读优惠的医疗政策,坚定了贫困户战胜病痛的信心。

据悉,荔江医院党支部成立以来,主动将党建工作与“精湛医术、守护健康”的发展理念相融合,通过结对帮扶的模式不断推动医院广大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为荔浦市各乡镇老百姓下乡义诊免费体检测血压、血糖、健康知识宣教等达100余次,服务群众2万余人,开展党旗领航系列慰问活动5次,捐资捐物近9万元,累计减免贫困患者医疗费用20余万元,引领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表率”的信念,以实际行动激发了民办医疗机构党建工作新活力。(荔浦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