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举办2020年健康扶贫专题培训

2020年06月22日15: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为集中力量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基本医疗保障突出问题,陆川县举办了2020年健康扶贫专题培训会议。全县各单位、县直各医院院长,各镇卫生院院长、公卫部主任,各村卫生室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该县卫健系统人员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入贯彻基本医疗保障攻坚战役和健康扶贫方略,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培训会特邀请了自治区医疗保障专责小组驻组负责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监察专员莫国乾处长作健康扶贫业务专题授课。莫处长围绕“健康扶贫”主题授课,以基层需求为导向,以补齐短板为目标,对医保有关政策、门诊慢性病、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专题培训。在培训会上,莫处长还围绕当前村医面临的挑战,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让全体参训人员对健康扶贫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来,该县采取超常举措,持续开展“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便民服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集中专项救治服务。依托健康扶贫系统建立贫困人员大病救治信息库,精准识别救治人群,全力以赴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王震、何耀聪)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