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金城江供电局:治理涉电公共安全隐患 保障电网运行稳定

2020年06月22日10: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施工人员正在杆上安装开关。金城江供电局供图

人民网6月22 日电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金城江供电局组织施工力量,对10千伏三境线进行升级改造。

由于线路运行年限长,部份线路穿越山丘灌木林迂回供电,遇到雷暴雨等极端天气,线路容易被树、竹刮压发生故障,造成群众用电中断,同时存在人员触电或引发山火的可能。为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群众涉电公共安全的系数,施工改造前,该局河池供电所对全线进行了全方位勘查,并检查出线路对地、房屋、水塘等物体的垂直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10多处,经过详细分析,通过工程项目申报等过程确定了实施方案。

工作人员正在架设导线。金城江供电局供图

为缩短因施工造成用户停电的时间,河池金城江供电局将涉及10千伏三境线的工程项目进行统筹安排,提前完成工程项目中不必停电部分的施工,为全线接火送电做好准备,力求用更少的停电时间解决更多问题。

“10千伏三境线58号杆至三境线高才支2号杆之间新立15米杆工作已完成、将新建的10千伏三境线63号杆接入62号杆工作已完成。”停电施工当天,11个工作小组同时开展施工,河池供电所配电维护班班长韦建全一早盯在工程现场,对施工人员的作业安全进行监督,对工艺质量进行把关,同时通过微信群关注项目的整体进度情况。

工作人员在杆上连接导线。金城江供电局供图

随着6月17日全线送电,标志着10千伏三境线改造顺利完工,共计完成更换线路 3.6千米,更换或新建电杆63基。线路改道、更换绝缘导线、更换电杆抬高线路高度、加装配电自动化开关后,将大大提高线路抵御极端天气的能力,以及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维护、故障处理的效率。

10千伏三境线通过线路升级改造,彻底解决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是河池金城江供电局近年来积极保障群众用电安全、维护电网供电稳定的一个缩影,截至2020年5月底,该局共排查出涉电公共安全隐患502项,同时针对辖区用户对配电资产,帮助排查出低洼易涝配电区域、易发生电气火灾点等隐患99项目。下一步该局将编制攻坚战方案,统筹策划实施攻坚战,边排查边整改,加速进行推进隐患治理进度,同时加强政企联动和用电安全宣传,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整改情况,提高用户安全用电意识和防触电知识水平。(韦汉飞)

(责编:王功孝、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