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开始广西降雨增多雨势加强,但闷热依旧

2020年06月21日09:15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夏至来了 炎热也要升级了

明日开始全区降雨增多雨势加强,但闷热依旧 

今日夏至。未来3天,全区以阵性降雨为主,就是雷雨来得快也去得快,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受副高边缘偏南气流影响,昨天白天,广西大部有阵雨洒落,其中防城港、钦州等地遭遇较强降雨袭击,局地出现大到暴雨或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防城扶隆田心气象观测站,达128.1毫米。当日下午,广西大部气温在31℃以上,体感较闷热。但是也有比较凉爽的地方,如南丹、乐业和那坡,16时气温只有27℃、28℃。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区仍多阵雨袭扰,体感依旧闷热,局地雨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来说说今天,夏至日,也是农历五月的第一天,将有一场“天文大戏”要上演——日光长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夏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意味着夏天炎热的阶段即将开始,冷饮、空调和WiFi已成为大家的避暑神器。

虽然前段时间雷电活动暂歇,但夏季的天气说变就变,几天后雷暴过程继续袭来。明日开始,广西的降雨将逐渐增多,且雨势也将加强,端午假期临近,大家注意关注天气信息。24日—26日,广西又将迎来一次自北向南的强降水,局地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遇到端午假期,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要注意防雨防雷。(记者 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