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区龙湖镇:汇聚商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9日20: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份工作强度不大,还帮缴纳五险,有双休日,非常适合我。”来自广西梧州市万秀区龙湖镇新民村的贫困户岑焕媚如是说。2017年,岑焕媚患重病,家中的儿女尚在读书、还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一家老小都需要依靠她。镇、村干部了解她家的情况后,2017年,经动态调整她家评为贫困户。后她经过多次手术化疗后,2019年岑焕媚开始奔波找工作,但因她的身体尚在康复阶段,不能做重活,就业的可选择性受到极大限制。在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了解她的务工需求后,通过镇、村领导干部发动新民村爱心企业,某混凝土公司为岑焕媚量身定做了保洁员的岗位,每月收入1680元。岑焕媚家当年实现了脱贫。

岑焕媚只龙湖镇商会爱心企业提供工作岗位的其中一个。通过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收集贫困群众务工需求,该镇党委搭建沟通对接平台,借助商会成员的力量,提供就业岗位让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脱贫奔小康。截至目前,龙湖镇商会会员企业为贫困户提供扶贫(爱心)岗位18个,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不管是扶危济困,还是捐资助学,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好事善事,也是龙湖商会一直秉承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宗旨。我们商会也将继续努力,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为龙湖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气象,作出新贡献。”龙湖镇商会会长李楚宇说。

据悉,梧州市万秀区龙湖镇商会自成立以来,目前已吸纳会员63个企业(人),在龙湖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其职能和优势,在脱贫攻坚克难中打头阵,在社会帮扶济困中挑大梁,为龙湖镇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2007年起,龙湖镇商会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大批龙湖学子送去了温暖,传递了爱心。“家乡的金秋助学活动让我倍感温暖,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成绩回馈关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感恩家乡。”龙湖镇新民村贫困学生邓晓丽感激地说,目前在广西民族大学就读的邓晓丽从2018年就开始得到了金秋助学的帮助。除了贫困学生,商会对新入学的大学生也实行奖励。近三年商会共捐助助学金33.9万元,资助学生255人次。同时,商会还每年开展六一慰问活动,2020年的六一慰问活动,商会发动33个商会成员捐款1.3万元,慰问贫困儿童39人。此外,该商会还联合龙湖镇四个村村委捐赠21万元用于龙湖镇四所小学进行校园硬件设施提升、校园绿化美化,让学生有一个快乐学习的环境。(莫洁月)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